2022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3-02-21上海志愿者

各区、委办局文明办,各区志愿者协会,市志愿者协会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市级志愿服务基地以及相关单位:

2022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上海志愿服务事业,在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等方面贡献力量,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营造了“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广泛宣传2022年上海志愿服务领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市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展示软实力的实际行动,各区、委办局文明办,各区志愿者协会,市志愿者协会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市级志愿服务基地以及相关单位的择优推荐,推选委员会核准,决定对包思憶100名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张志强30名上海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者,“上海虹鹰救援志愿服务队”等51个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上海浦东图书馆黑暗中的阅读志愿服务项目”等10个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希望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向受表扬的先进典型学习,弘扬志愿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上海志愿者的时代风采和良好形象,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提升城市软实力贡献力量。


附件:2022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扬名单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志愿者协会

2023年2月21日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