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温暖|文明我践行,用行动温暖江川这座城

2021-02-05上海志愿者

        今年的冬天异常难捱,两次“寒潮”冻得上海市民直言吃不消,但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下,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岗位,为闵行这座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贡献力量。他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彰显了江川“温度”,值得被传诵,被温暖。

        感恩有你,公益“快闪”。江川路街道以“冬送温暖”拉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四季文明行动”的序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宗华一行赶早前往江川环卫车队亲手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热腾腾的暖心粥,希望借此“快闪”行动将温暖传递蔓延,把文明新风尚照进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聚沙成塔,公益“众筹”。此次冬送温暖行动广泛调动了江川多维度的党建资源,提供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多元化服务项目。

 

         一碗热粥,暖胃!小小的一碗粥,经过了“两新”企业员工起早的慢火熬煮,经过了闵行中学及闵行四中学生志愿者的精心打包,经过了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们的爱心接力,最终送到了坚守寒冬的劳动者手中。

 

        一次“问诊”,暖心!有健康问诊,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联合江川社区卫生中心的医护志愿者们为周边商铺的工作人员提供骨密度检测、血糖血压测定及报告解读等专业服务,提醒务工人员关爱自身健康。为诉讼案件“把脉”,上海环绮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志愿者为劳动者解答劳务纠纷问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一副春联,暖情!春节将至,贴春花、挂春联是家家户户辞旧迎新的必选动作。因此,江川特别邀请上海市书法协会、闵行区书法协会、闵行中学书法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将各式各样的福字,各型各色的对联现场送给了辛苦一整年的务工人员,让他们真正将温暖、祝福带回家。

 

        身边的温度等你感受,等你辐射,让江川人用实际行动点亮志愿微光,一起打造共建共享“有温度”的新江川。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