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公园志愿服务春节不打烊

2021-02-18上海志愿者

在长风公园,活跃着一支志愿者机动队,他们是志愿者一些团队的队长,在2021长风公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天天在公园门口执勤,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志愿者陈雨杨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大年初一,长风公园班子领导亲切慰问了这些志愿者。

      

   

     

长风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长风公园志愿者基地有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有号召就会有行动”的队伍2021新年以来,公园志愿者们发扬志愿奉献精神冲锋在前,春节期间毅然放弃和儿女家人团聚的时间、放弃休息,在公园门口协助开展“入园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公园各景区“游客疏导、劝阻聚集”的防疫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他们在公园防疫工作中的一个个平凡故事。

 

 

 

长风四村二委居委会书记雷佳佳带头苦干在先,从志愿者基地开展公园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开始,带领志愿者们踏踏实实做好门口和各景区的防疫配合工作;春节假期中,克服个人困难,把家中孙女送到邻居家照顾,也要带头每天坚守岗位,在公园门口站好每一班岗。长风公园舞蹈队的志愿者们为了配合公园防疫志愿服务时间,把舞蹈培训和排练活动时间重新进行了分配,在节日里分散在公园各门口和各景区。志愿者们遇到不会操作手机随身码的老年游客,就耐心指导、帮助爷爷奶奶们进行手机操作、找到健康码;遇到个别不愿戴口罩的游客,耐心劝导他们戴好口罩入园。面对大客流,在景区巡视中看到人员集中处,就去劝阻游客戴好口罩,不要聚集。期间,也有个别蛮不讲理的游客不理解防疫措施,对着志愿者出言不逊,态度粗暴、动作幅度较大的不礼貌情况,我们的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耐心解释和劝导,受了委屈怎么办?周围游客的理解和支持就是为他们颁发的最佳“委屈奖”。

 

 

 

在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长风公园志愿者积极贯彻落实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助力公园防疫工作,并在公园主干道和各景区巡视维护游园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制止噪音扰民。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是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以实际行动默默奉献,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是最美志愿者。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