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修身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21-05-10上海志愿者

“市民修身·遇见更好的自己”上海市民修身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修身,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重要内容,无论是“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还是“修身齐家”的名言,无论是“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还是“择善而从、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的要求,都是中华传统中不断反省自我、提升自我的要义。

2016年,上海提出了“市民修身行动”,经过五年的培育和发展,已经形成了文化修身、人文修身、阅读修身、志愿修身、科普修身、体育修身等项目,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饮、文明养宠等专题活动不断深入,餐饮节约、公筷公勺、垃圾分类等专项活动不断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其中,在修身正己中不断提升自己,不断遇到更好的自己。

市民修身正成为展现上海市民的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反映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精神气质,传达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

特别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把自己修身的心得、成果用文字、图片、视频展示出来,可以是你在城市中学习提升的生活片段,也可以是你看到城市里的动人故事,只要是积极健康向上、符合时代特征的作品,在各个媒体平台展示分享时添加话题#市民修身遇见更好自己,我们将通过此次征集,选择优秀作品在电视台展播。

我们希望,这将是每位生活在上海的人们的盛会,每一个平凡而努力的人,都是城市文明的一道微光。我们希望这道城市微光,共同凝聚起城市文明之光。

活动将持续热度,整个5月在线上线下充分展现“十三五”五年来上海城市人文魅力,并将举行“上海‘十三五’市民修身行动总结展示暨‘十四五’市民修身行动启动仪式”。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