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闵行:华漕镇——这场战“疫”我们一起扛

2020-02-12上海志愿者

210日一大早,区委研究室、区绿容局、南虹桥公司、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四班人马赶赴华漕镇,和这里的志愿者一起开始忙活,协助做好人员分流,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进行筛查分流,同时做好宣传劝导。

 

随着返沪、返工高峰的到来,华漕社区的管控压力倍增。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闵行区加强区级力量统筹,优化区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基层减负,共派出4家对口单位98人,至华漕镇13家居民区42个小区开展定点驰援工作

“区委派出的这批支援力量很及时,充实了我们一线的防控力量,我们也很受鼓舞!”诸新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杨国明说。

 

 

 

区委研究室在部门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他们刚作完自我介绍,便说“走,我们直接出去边说边看边做”。没有任何多余的话,他们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与社区干部共同上门摸排登记、值守门岗,“疫情当前,再危险都要上,不要当我们是‘区里下来的’,我们都是一线的志愿者。”

“能吃就行,我们是来增援的,不是来添麻烦的”绿容局的王秀萍抱着一箱方便面来西郊虹韵城居民区报到“把我当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把东西一放便开始向居民区书记了解防疫情况,参与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讨论。

南虹桥公司的丁建峰到岗后对居民区说:“社区情况你们比较了解,工作整体安排还是要按你们的步调来,口头指挥不如实际干活,我是来增援的,你们需要我做什么都尽管安排!”

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第一批8人联防小组组员上午830分前分别抵达闵北路居民区的馨乐、馨泰佳苑小区,并将工作动态编成《战”疫”日记》上报,用岗位实际工作的文字记录为后续轮岗充实队伍的同事传递好一线的工作实务、经验和须知,力争在这段特殊的全民防控新冠肺炎时期,为华漕社区防控行动出一份力。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于我,于你,于他们,都是一场硬仗。我们还来不及更多的感动,但是我们记住了,当下这些正在帮助并继续帮助我们的你们,向你们道一声微不足道的谢谢,让我们携手奋战、共克时艰,只等疫情散尽时,我们共赴春光,畅享澄澈与美好!(图文来源:微信公众号聚力华漕)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