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举行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3-01-29上海志愿者

为迎接兔年到来,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浦东新区于近日在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新春的年味儿,要从一副红红的手写春联开始!浦东新区书法家协会的多名书法家志愿者挥毫泼墨,一幅幅喜庆祥和的春联和一个个饱含热情的“福”字,跃然纸上,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广大群众。

我想要一幅有‘兔’的对联!” “我要这个!” 活动现场熙熙攘攘,市民围绕着书法老师,挑选想要的春联内容。书法老师笔走龙蛇,一一满足市民的需求。大家一边欣赏着漂亮的书法,一边忙着晾干油墨,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目前,浦东新区各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也正在陆续开展春节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陆家嘴街道

“浓墨飘香楹联舞 瑞兔呈祥进万家”系列活动在福艺坊拉开序幕。3位社区著名书法家老师为本次活动手写了700份春联和福字,陆家嘴36个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把这些春联和福字精心包装,送到辖区内低保户、孤寡老人等手中。

塘桥街道

塘桥街道特邀请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特制兔年新春福字、春联送给社区居民,为大家送来春节祝福,社区居民可自行前往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领取。


花木街道


花木街道特邀请书法老师亲自挥毫将福气送到花木千家万户, 300份纯手工的春联和福字等待社区居民自行前往领取。


三林镇


三林镇永泰社区组织便民服务志愿服务队来到社区中心小广场开展了各类服务内容。三林镇文化中心的书法老师们作为志愿服务队一份力量,为居民“福”务,写下新年祝福,也有热衷书法的居民亲自上阵,一展“福”采。



张江镇


张江镇志愿者们在金科路地铁站的张江东方爱民岗写春联送福字,为来往的行人送去代表光明和希望的小夜灯,并邀请行人在祝福墙上签名。


书院镇


书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上海东南书画院在东方颐城居民区开展第二届“翰墨飘香书院行”社区书法节之迎春送福现场笔会,在培训班中表现优秀的学员作为志愿者,跟书法名家们一起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居民手中。除了现场的居民们,书法家们还还特意把其中一部分送到辖区的长者家中,用带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为他们送上新春第一份美好祝愿。


航头镇


书法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从笔尖流出,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大家争先恐后地向书法家呈请墨宝,拿到书法家们赠送的春联、福字后,个个喜笑颜开,现场浓浓的新年气氛扑面而来。


周浦镇


“迎新纳福 健康第一——医疗健康志愿服务公益科普活动”在周浦万达广场举办。3位书法家带着满满的祝福,现场为市民朋友们写“福”写春联,期盼新的一年更加健康平安。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