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

2023-01-29上海志愿者

文化送“福”,文明添“彩”。1月12日上午,甘泉路街道“迎春送福写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迎新春活动热闹开启。本次活动由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普陀区文化文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甘泉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主办,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甘泉路街道文化文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共同承办。

“虎奔千里留雄劲 兔进万家报吉祥”“艳阳高照门庭瑞 玉兔喜临世纪新”……甘泉书画社的书法家们以及来自普陀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甘泉外国语中学的学生代表饱蘸浓墨、奋笔疾书,红幅铺展、妙句成双,将心底对新年、对创城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作品和“福”字。

老少同乐

“通过这个送春联的活动,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很高兴受邀参与写春联活动,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

活动中除了能够领取春联祝福外,居民们还能现场参与“洱木艺新”-绝版木刻体验活动。源自云南的绝版木刻技艺,突破了传统套色木刻的制作程序,具有强烈的地域性、民族性。不一样的民族文化体验,让现场参与活动的侨胞侨眷们玩出了不一样的“文化味儿”。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充分感受到新年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和高龄独居老人、老干部和老三八红旗手家中,为老年居民送上新春对联,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新春送温暖,情浓意更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是充盈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了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和文化魅力。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