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 集中示范 多元主体参与“新业态”专场理发活动

2023-02-26上海志愿者

真如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和街道总工会一起,举办了“党工联心,暖‘新’相伴”专场活动。邀请了八位来自“真如意·靠谱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文峰美容美发的发型师来到高陵党群服务中心外围,为忙碌一年的新业态、新就业人群及其他服务真如居民的劳动者们带来免费的理发服务。此外,区域化党建单位华鼎建筑也安排了爱心理发师,为建筑工人等人群送去义剪。

一直以来,真如镇街道通过在各级党群阵地设置的“新业态”暖心服务点,发布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定制的“服务菜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了解并报名参与相关服务。

早晨九点半,两位“叮咚”小哥来到了服务点,“美发师”们根据他们的外形气质来设计发型。在“美发师”精湛的技术下,“小哥”们的发型清爽利落很多。一位“小哥”表示,在“新业态”暖心服务点得知了这个活动,就立即线上预约报名了。

高陵党群服务中心是一个“网红”打卡点,在阵地里有一个集“寻真味、人情味、烟火味和好滋味”于一身的高陵集市。集市中,不少外卖小哥忙碌着为市民们取餐送餐。一位“饿了么”小哥路过阵地门口时,欣喜地发现此处可以为他们免费理发,在等候取餐的十分钟里便收获了他的“新发型”,他还叫了同事一起来体验。

接着,盒马小哥、顺丰小哥、保洁阿姨、保安大叔们纷纷前来理发。剪刀在理发师手里飞舞,头发在地上越积越多,“小哥”、大叔、阿姨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理发之后,“小哥”们纷纷表示感谢。他们说,平时工作的时候,每天早出晚归,实在没时间打理自己,这个活动利用大家接单的空隙时间完成理发,真是太贴心了。

真如镇街道始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新群体搭建“1+4+5+N”暖“新”服务网络,通过各级党群阵地及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及时将服务送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身边,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共建美好真如。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