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宜川332名志愿者“集核”一线

2022-08-15上海志愿者

上海发布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的当天,332位负责核酸扫码、采样工作的志愿者在气温持续飙升至近40℃的夏日上午熟练地穿起“大白”一早就坚守在宜川路街道各个居民区的核酸采样点高温下的宜川“集核”。

现场汗水湿透衣背,脸颊刻出深深的印记,用坚守彰显敬业“力度”,用汗水诠释暖心“温度”高温核采,感谢每位志愿者的付出!采样现场,6:30,各居民区的核酸采样点位上医护人员和负责扫码、采样的志愿者便已准时到岗。

经过统一培训后,负责采样工作的志愿者如今纷纷“持证上岗”服务居民,今天到岗的采样员中不乏已参加采样服务达3个多月的志愿者,他们的加入不仅帮助医护人员分担压力,也进一步凝聚起“宜起战疫”的强大合力。332名核采志愿者顶着刺眼的阳光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又一次顺利地完成了宜川居民的核酸检测筛查任务。

天气炎热,虽然各居民区已准备充分备好冰水、冰宝贴,将采样点设在背阴处……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但采样人员的口罩还是会被汗水润湿,浑身冒汗,为让居民尽快完成核酸采样,负责扫码和采样的志愿者。几乎一刻不停争分夺秒地完成着各自的工作,他们还会随时切换角色,节省体力,志愿者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在生动诠释着“坚守”这一词的深刻内涵。

农林、平江、大洋、华阴等等社区内志愿者们一如既往,尽心尽责,贡献力量。志愿者顾晨春和周彦珺还组成了有爱的“战疫母女档”,妈妈负责扫码,女儿负责采样,共同为居民提供服务。

本次是香溢花城小区第一次全部由“第二梯队”队员担当扫码员、采样员至上午十点按时结束共有3519人参加了筛查。第一次成为扫码员的志愿者宋平成表示“在高温酷暑下站立几个小时,虽感觉有点累,但能为社区抗疫实实在在去做些事,感到尤为充实。”

见到自己的社区里有些负责采样、扫码工作的志愿者在过于炎热的天气影响下,出现了中暑情况,居民们更是心疼不已“为志愿者点赞!感谢每位志愿者的付出,我们能做的,也只有配合,再配合,让你们早点回家休息!”

“宜起”战疫,感谢有你,我们“宜起”加油,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