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是我家 温暖送大家

2022-08-16上海志愿者

70多岁的朱瑞荣生活在新江湾城街道加州水郡这个大家庭里,他从3月底以来,一直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以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党员的身份默默地为社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瑞荣是楼组长,疫情封控开始,他就召集了楼里的邻居们一起来做志愿者,为居民们分发抗疫物资,通知、发放和回收抗原,一一核对各家各户抗原的情况。对在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邻居,朱瑞荣也特别进行关心,当得知有位邻居因为骨折急送医院后,朱瑞荣自己虽不能直接帮助病人,但是把家中的4种菜送到邻居家,安慰家属并告知有需要帮忙就随时和他联系,让邻居倍感温暖。

朱瑞荣虽然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了,他还不忘常常打电话关心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问他们的生活有没有困难,需要什么帮助,为他们送去温暖。朱瑞荣自己每天都在忙着防疫志愿者的工作,看到同样忙碌的物业工作人员,给物业工作人员送去了自己准备的西瓜,让大家都很感动。有一次做核酸是正好在风雨中,朱瑞荣和其他志愿者一样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维护秩序。工作结束,他整个人都是被淋湿了,鞋子都也进水了,但是他从来没有一句抱怨。

抗疫期间的志愿者工作量非常大,朱瑞荣常常是为了照顾大家放弃小家,即便如此,他还说自己能做的很少,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他作为党员必须要站出来做该做的事情。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