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疫情防控志愿者那些事-侯冰和她的侯鸟们

2022-08-16上海志愿者

侯冰是江湾国际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也是江湾国际候鸟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平时工作上,她雷厉风行,在帮助居民这件事上,却暖如春风,所以在小区几乎没有人不认识她。在从3月中开始,她以党员和志愿者的双重身份,带着她的候鸟团队一直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初期,侯冰和候鸟成员主要为社区核酸采集做好辅助工作。江湾国际社区有6000多居民,人多事多,在侯冰的召集下,候鸟服务团队核心骨干从原来的20多位很快拓展到50多位,最后发动全小区近400人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志愿者们分布在各个栋楼、核酸检测点、社区各个工作岗位,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侯冰自己也马不停蹄,到居民家登记排摸人员,宣导核酸检测,有时工作要忙到半夜。在核酸现场,她也是步履不停,指引着居民们做好防护,保持距离间隔排队进行检测,一天下来嗓子都喊哑了,脚也走酸了。但是她的工作从不停歇。

忙完了核酸检测,侯冰又忙着居民们的生计。按市政府规定足不出户,很多老年人和特殊人群都存在团购不上食品蔬菜,侯冰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就找到了江湾国际居委党总支张书记反映问题,张书记也很重视这个问题,经商量由侯冰牵头成立一个7人党小组,并担任党小组长,首要任务就是针对关注照顾社区弱势群体、独居老人、特殊人群,保证他们生活必须品、蔬菜、肉类、米面等食物保障供给。同时侯冰也想到了全体居民的生计,为了让大家更方便地能够买到菜,她发动小区居民根据自己的资源,努力对接各类优质可靠的供应商,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所需。

侯冰曾先后获得“2018-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新江湾城街道社区优秀党员志愿者”称号。她用实际行动影响着一群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将所居住和服务的小区变得更美好、更和谐。“候鸟”志愿服务队除了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外,还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垃圾分类等各类志愿服务,为文明杨浦添砖加瓦。

侯冰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想着“为人民服务”,即便抗疫一个月来已经瘦了十几斤,她仍然毫不保留自己的爱和热情为居民们的事情牵肠挂肚。在侯冰的带领下,社区里的居民像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共同抗疫。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