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青春,去寻找不服“暑”的人

2022-08-16上海志愿者

进入7月,申城热浪滚滚,“高烧”不退。共和新却有这样一群不服“暑”的青年,无惧烈日,无畏高温,用坚守展现青年先锋力量,用汗水服务着万千居民,青春的英姿被瞬间定格,形成一道道夏日最美的风景线。

当好“哨兵”!

机关青年“新小助”:我们会把好疫情防控每个“哨点”

机关青年积极响应党工委号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展现出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他们迅速集结,奔赴辖区各个防疫点,协助小区出入口登记检查, 对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有效证件登记、掌握人员基本情况和监督扫场所码;配合医生贴条形码、核酸检测扫码以及抗原发放等工作;疫苗接种点也有他们浸湿了衣衫的身影......

城管青年“新小助”积极投身一线,在完成“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投诉处置等执法工作的同时,也不落下沿街商户场所码扫码情况、防疫台账等检查工作。

防疫常态化专班的机关青年“新小助”,负责信息统计和联络等工作,为防疫提供数据支持。

当好“保卫者”!

青年社工:我来为居民“绿码”保驾护航

天气渐渐炎热,但是防疫工作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中山北路831弄在为居民做核酸之时,原本酷暑难耐的天气突然狂风四起,天降暴雨。

面对如此情形,青年社工们“临危不乱”,组织物业和志愿者紧急支起帐篷、拉起电线,并迅速在业主群内发布大雨提醒通知、控制采样人流,使得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当好“接力棒”!

毕业生、大学生:换我来守护你们

抗疫一线添新生力量,团员青年顾卉昕与陈瑶是在校大学生。暑假伊始,他们就第一时间向洛川居民区报名,自愿加入常态化防疫志愿队伍,在小区勤勤恳恳,主动奉献,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籍胜东、籍辰昀是柳二志愿队伍中的一对父子兵。疫情防控初期,籍胜东就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工作,这一精神也深深影响着儿子籍辰昀。中考结束后,籍辰昀也迅速加入了志愿队伍,接好了父亲志愿服务的接力棒。

夜幕下,正能量满满的和玉苑志愿者们正默默付出,为抗击疫情而战。

新一轮核酸检测开始,在职青年党员又自告奋勇前来做志愿者,6号楼牛天增挑起了核酸扫码工作,他说:“这两天休息日扫码,我包了!”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共和新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书写了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