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好“三手棋” 织牢安全防护网——新江湾城街道启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者专项巡访行动

2022-08-16上海志愿者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新江湾城街道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者专项巡访行动,通过广泛动员,成功招募40余名志愿者,成立心湾志愿者疫情防控巡访团,巡访街道各重点场所。

岗前培训,

下好巡访“先手棋”

为做好此次巡访自查工作, 6月29日,志愿者巡访团队在江湾国际公寓社区睦邻中心集中开展岗前培训,由区级志愿者巡访团成员侯冰进行讲解,帮助各志愿者熟练巡访流程、手机操作等环节,了解各项巡访项目的具体内容及要求,确保巡访工作的规范、有序。

在培训现场,各位志愿者共同探讨、学习小程序的使用,互相交流请教,为巡访工作的开展做足准备。

分片制度,

下好巡访“基础棋”

为推进巡访全覆盖,街道将辖区内小区、楼宇、商圈、工地、菜市场等十三类“无疫”创建点位划分为东西南北中五个区域,将40余名志愿者们分为五个小组,进行无死角巡访。重点围绕“场所码”管理、“三件套”管理、“消杀”管理、“垃圾”管理、员工管理、应急管理、志愿者管理、防疫宣传等八个方面内容,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严密防线。

30日上午,志愿者按照既定安排前往各自的巡访区域进行检查。巡防过程中,志愿者们根据现场看到的情况,及时与商家沟通询问,保证防疫措施的安全到位。尽管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仍然坚守职责,奔走在各个商铺之间。巡访过程中,看到有没佩戴好口罩的消费者和居民,志愿者也会对其做出提醒。

数字支撑,

下好巡访“关键棋”

为简化巡访流程、强化巡访成效,本次巡访主要利用线上数字平台。志愿者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录入区志愿者巡访管理系统小程序并同步反馈街道防疫办,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要求。

据悉,本次专项巡访工作将持续至七月下旬,将严格落实每日一查、每日一报,通过发挥志愿者“啄木鸟”作用,查缺补漏,即知即改,不断夯实疫情防控的社会基础。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