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年味渐浓,他们送出“福”字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3-01-20上海志愿者

随着春运的启动,近日,铁路上海南站返乡的旅客多了起来,位于南站南广场的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也忙碌了起来。1月11日,两名书法特长志愿者特地来到服务站,挥毫泼墨,用一幅幅“福”字和吉祥如意的春联为踏上回家路的旅客们送上祝福。

一早,一盏盏写好了“福”字的灯笼把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装点得格外喜庆。站点内,两位书法志愿者老师挥毫写下春联、写下“福”,烫金的红纸,浓浓的墨香,无一不让人感觉到春节近了。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龙腾虎跃人间景,鸟语花香天地春”……笔尖在红纸上行云流水,行楷草隶跃然纸上,一幅幅“新鲜出炉”的作品引得路过的旅客放慢了脚步。志愿者们一边忙着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一边也将老师完成的作品送到旅客们的手中,祝福他们新年万事胜意。收到意外的礼物,正在站外候车的旅客也格外惊喜,将对联、福字小心折叠、摆放,有的还拿着对联拍下照片,将这美好瞬间、温馨一幕,发送朋友圈。

泥塑高手和剪纸达人也被请到了服务站,憨态可掬的泥塑小白兔抱着胡萝卜让人心生怜爱,剪刀翻飞精致玲珑的小福兔就跃然纸上,让人啧啧称叹。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还特地为春节期间继续坚守在南站的女子清道班准备了礼物,感谢她们为了守护这座城市作出的贡献。不少清道班的成员已经多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对她们而言,上海已经成为了她们的第二个故乡。趁着工作的间隙,陆续有保洁员前来找书法老师定制春联,想要为自己的宿舍增添一份年味。

接下来,徐汇中城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助力春运暖程,将新春的祝福通过铁路传遍神州大地。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