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闵行区开展春节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20上海志愿者

1月17日上午,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闵行区图书馆、上海城市剧院共同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春节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可爱的闵行人”文明实践暖心季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等“可爱的闵行人”共同参与。

笔墨飘香迎新春

一大早,七位文艺书法志愿者应邀来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始了写春联、福字等准备工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早点来写一些晾干,这样活动开始后,前来参与的市民不需要等待就可以将心仪的春联带走”。

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展开,特邀具有文艺特长的志愿者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剪窗花,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道德模范做志愿

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王海滨,“中国好人”刘显保,闵行区道德模范“可爱的闵行人”贺丽华,以及来自周边社区的志愿者代表共同走上街头,走进莘城公园、莘庄地铁站南广场以及周边商圈,为户外工作者、外卖小哥、医务工作者及市民群众送上春联和福字,并带去了闵行志愿者的暖心祝福。

志愿服务“益”起来


作为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朋友圈”中距离最近的“好伙伴”,闵行区图书馆、上海城市剧院也共同参与到了此次春节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闵行区图书馆推出“日出新卯,春暖兆福——2023新春典籍文化展”,将典籍中与卯兔相关的内容截取出来,邀请市民群众共同品读经典,了解兔子寓意象征的同时,感悟中华民族内涵丰富的春节习俗和质朴深沉的家国情怀,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上海城市剧院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矩惠观演 艺趣抽奖”互动区,带来2023年最新文化演出推介,现场为喜爱文化演出的粉丝们逐一介绍最新剧目,为道德模范们解答“闵行区道德典型文化礼遇卡”使用方法,此外现场设置抽奖活动,赢取免费演出门票福利。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欢迎各位市民朋友们打卡参观

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