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暖,聚“新”更暖心

2023-01-29上海志愿者

寒冬送暖暖人心,腊月传情情更深。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工作,团结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力量,1月18日下午,广中路街道总工会、党群服务中心、凯德虹口“楼委会”和虹口邮政公司共同开展了“同新守沪、情暖凯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春慰问活动,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劳动者心坎上。

参加现场活动25位劳动者代表,有的是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为填饱万千口腹而忙碌的外卖小哥,有的是将市民生活之所需从遥远的地方送抵家中的快递人员,有的是风雨无阻将城市装扮得整洁靓丽的环卫工人。

活动伊始,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宣读了《微光汇星河,同心齐守沪——致户外职工的一封感谢信》,向各位劳动者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号召他们在新的一年为创建文明城区、和谐美好社区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虹口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袁忠民,虹口区总工会副主席曹玉杰,虹口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李伟华,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璐,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徐雪琛,凯德虹口“楼委会”代表以及虹口邮政公司广中路邮政支局有关负责人为现场的劳动者代表们,赠送了装有特色休闲食品、洗护日用品、精美春联及有奖明信片的新春礼包,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对他们勤勉工作、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表示了感谢。

此外,爱心慰问的暖风也“吹送”到为户外职工提供落脚休憩“避风港”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党群服务站和为老服务的一线阵地。日前,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徐雪琛等相关负责同志,还先后走访慰问了仁义大药房爱心接力站、中石油水电路加油站爱心接力站和银龄养老院的护理员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时代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可敬可亲的劳动者们。今日,我们慰问的是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展望的是新一年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下一步,广中路街道总工会将继续站稳“娘家人”的定位,以实际行动帮助职工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做好职工贴心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也会持续深度嵌入基层,打造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社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综合职能的“中央厨房”,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