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浦区“3·5”“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举办

2023-03-12上海志愿者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今天(3月3日)下午,2023年青浦区“3·5”“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活动暨“文明青浦”志愿服务顾问团成立仪式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指导,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赵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共同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市文明办综合处处长夏晓婷出席活动,来自各街镇、委办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相关负责人,全区先进志愿服务典型代表和志愿服务总队(基地)代表参加活动。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月月办”品牌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建英,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志强,赵巷镇党委书记徐珏共同启动青浦区“行走的温暖+”志愿服务进万家,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联动20家志愿服务团队开展贯穿全年志愿服务活动,用行走传递温暖,用行动温暖他人。上海臻善公益志愿者服务基地“行走的饮品店”走进赵巷首站,用春天的暖饮走向社区,走入群众,感受这份捧在手心的“温度”。

现场还展示了获得2022年全国学雷锋“四个100”志愿服务项目上海推荐名单的十七年“心系学子情满大山”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发布了青浦区“3·5”“学雷锋,树新风”百项志愿服务项目,并由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代表发出“学雷锋、树新风、温暖家”倡议,赵巷镇志愿者带来了《巷志愿 启航》歌曲,生动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


本次活动由场内主题仪式和场外便民服务相结合,来自30家志愿服务队伍提供了政策宣传、便民服务、救护演示、便民理发等一大批深受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并带来了行走的饮品店,让居民群众体验不一样的志愿文化。同时,为了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现场设置了“学雷锋”知识60问、雷锋经典语录展示等,引导广大志愿者和群众向雷锋同志学习,用雷锋精神鼓励人、引领人。便民服务结束后,为志愿者献上了鲜花,用“朵朵鲜花送雷锋”公益行动,加大对志愿者的礼遇与关爱,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今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在“3·5”学雷锋纪念日前后,联动街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村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基地,以“区级主会场+街镇分会场+分队(村居、基地)便民点”形式,广泛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涵,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大力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