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防举行“青春起航 消防科普与你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2上海志愿者

3月5日下午,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青春起航 消防科普与你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也标志着2023“学雷锋树新风·展现蓝色能量”消防志愿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设有消防安全宣传区、消防科技展示区、消防装备展区、模拟体验等板块。目前上海最大消防船“沪消5号”也在活动现场亮相。

活动期间,市民群众通过“集章卡”的形式参与共计11个体验项目,包括模拟烟雾逃生舱、消防VR模拟逃生、火灾隐患查找等。

消防救援站队员和消防志愿者为现场群众科普常用消防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消防安全宣传区设有火灾案例展板、消防知识展板,以真实消防案例,结合展板、照片、模型等形式,向参与者传递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参与。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