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践行“五心”志愿服务——市社保中心长宁分中心党支部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14上海志愿者

雷锋名字家喻户晓,雷锋事迹深入人心。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作为上海市文明单位,市社保中心长宁分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分中心党支部)因“志”而行,因“愿”而动,多形式、多领域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政策宣讲在一线

为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将惠民惠企政策送入社区、园区,分中心党支部组织“蓝衣衫”志愿服务队在“三五”学雷锋日前后,主动走入社区、园区,为社区居民、为企业员工提供社保政策咨询、解答。

为不断提升社区社保工作人员服务能级,让社保政策由点及面延伸至街道社区,“蓝衣衫”志愿服务队,主动开展社保政策进社区行动。3月1日上午,“蓝衣衫”志愿者联合长宁区民政部门,开展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受理人员初任培训,讲授咨询和服务要点,强调部门合作,做到“一门办理,一口受理”,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我的养老金可以换一张卡发放吗?”“从哪里可以查到我的社保缴费记录呢?”“三五”学雷锋前夕,在北新泾街道新泾五村,“蓝衣衫”志愿服务队青年们热心解答来访群众的疑问,将社保政策送到群众手中,传递社保温度。

帮困扶弱走在前

自2009年以来,分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盲童学校结对相助,始终关心关爱孩子们的成长,并设立以“长宁社保”命名的“CN·SI”爱心助学基金,用以鼓励表现优秀的学生。3月10日下午,“蓝衣衫”志愿者来到上海市盲童学校,开展爱心助学金捐赠活动。在观看了学校105周年校庆纪录片之后,进一步与学校师生交流互动,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观看孩子们带来的节目,并送上志愿者们带来的助学金,希望孩子们能在学校的培养与呵护下,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加广阔的天地。 

敬老爱幼暖心间

为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和谐氛围,解答老人们关心的社保养老问题,3月12日,“蓝衣衫”志愿服务队赴金福养老院开展政策宣讲和现场答疑,“请问养老金每年都会增加吗?”“上海人社APP要从哪里下载,怎么使用呢?”一个个百姓关心的问题,一句句耐心细致的解答,在春日暖阳下,传递着社保温度。

自2014年和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结对以来,“蓝衣衫”志愿服务队一直坚持到该中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每月28日是“蓝衣衫”志愿者队伍的“青聪泉志愿者服务日”,这一天志愿者们会积极参与儿童教具制作、卫生清扫、后勤援助等志愿服务,时常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三五”学雷锋前夕,“青聪泉”传来了乔迁之喜,“新家”的位置已选定,正在如火如荼的装修建设中,“蓝衣衫”志愿者带着爱心助学金来到“青聪泉”,参观了新校舍,与学校老师畅谈交流,听取“青聪泉”未来发展的规划,沟通今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汇细流于汪洋,聚纤尘为高山。分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推进“蓝衣衫”志愿服务队始终秉持“信心、关心、爱心、热心、孝心”的服务宗旨,“宁”心聚力,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担当社会责任,彰显社保温度。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