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博2024年度长期志愿者招募开启!

2024-02-26上海志愿者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社会服务和教育职能,中国航海博物馆现面向社会集中招募一批长期志愿者。

如果您在工作和学习之余,在家庭和生活之外,还想做一些既有价值,又有意义的事情,只要您热爱社会公益、热爱文博、热爱航海,并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那就诚挚邀请您加入中国航海博物馆志愿者团队!

作为上海市级志愿者基地,我们有规范的招募流程、完善的培训体系、多元的岗位平台、特色的专属活动、健全的推优机制.....

面试(线上)、(上海市志愿者网)注册、(集中)培训、带教(试用)和(分组)考核5大环节。

“线上+线下”“理论+实操”“必修+选修”“基础+提升”多措并举的方式,打造学习型的志愿服务团队,努力践行“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将“奉献社会”与“提升自我”有机结合。

中海博积极探索“因人设岗”志愿服务模式,努力为每一位志愿者找寻适合自己的岗位。

围绕时间节点和不同群体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独具“航海”特色的志愿者专属活动,让团队有凝聚力。

结合“月度之星”和“技能之星”等评选,同时统筹各项目开展评选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并积极联动各条线进行推优选送工作。

我们希望您有“闲”,有充裕的时间可以自行支配。

爱上海,爱航海,爱中海博,有热情,有时间,有毅力,具有良好的个人素养及团队意识,年龄在18-65周岁(含)之间,身心健康,长期在上海居住、工作或学习,能够按时到馆从事志愿服务。

平均每月服务1-2次,每次服务时间为1天(9:00-16:00),一年内累计服务时长不少于84小时。

讲解服务类

岗位内容

招募要求

招募人数

及其他说明

基本岗位:周末和节假日里为观众提供义务区域讲解,时长20~25分钟;

拓展岗位:后期可以参与其他讲解模式,如外语讲解、全程讲解等,围绕讲解内容可参与进社区和学校的科普讲座。

热情、主动,有亲和力;

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具有普通话等级证书二甲以上的优先考虑;

对航海及文博有一定的知识储备;

有充裕空闲的时间参与志愿服务;

学历要求:大专(含)以上。

人数:30

说明:航海历史馆5人、船舶馆11人、军事航海馆5人、航海与港口馆9人

活动协助类

岗位内容

招募要求

招募人数

及其他说明

基本岗位:场馆开放期间,向观众传授水手绳结的各类打法;

拓展岗位:参与博物馆内外其他教育活动的策划和实施,重点包括馆外“航海文化角”的建设和拓展。

热情、主动,有亲和力;

具备一定的动手能力或有相关经验者优先(针对活动实施);

熟悉教育活动策划流程,有经验的教师优先(针对活动策划);

有充裕空闲的时间参与志愿服务;

学历要求:大专(含)以上。

人数:5

说明:因该组成员人数较多,能够提供工作日来馆服务的优先。

引导咨询类

岗位内容

招募要求

招募人数

及其他说明

基本岗位:场馆开放期间,游客中心为观众提供便民、引导和咨询的服务。

拓展岗位:航海手旗旗语展示;参与其他体验型和基础型志愿服务岗位的带教和场馆巡视。

热情、主动,有亲和力,服务意识强,应变能力佳;

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有责任心,服从岗位安排;有充裕空闲的时间参与志愿服务;

学历要求:高中(含)以上。

人数:10

说明:能够提供工作日来馆服务的优先。

特色专长类

岗位内容

招募要求

招募人数

及其他说明

基本岗位:馆内外活动的摄影摄像及配套文案的撰写;

拓展岗位:志愿者相关工作的平面设计、图片美化;视频剪辑和其他志愿者团队宣传工作等。

有良好的美术功底,对构图和光线有敏锐的感受能力;

熟练使用各类作图及办公软件;

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积极上进,有耐心;

有充裕空闲的时间参与志愿服务;

学历要求:大专(含)以上。

人数:5

专业指导类

岗位内容

招募要求

招募人数

及其他说明

参与馆内志愿者的培训带教工作;在馆内进行专业领域的深度讲解,馆外进校园社区航海文化的宣讲。

面向文博界和航运界的专家和社会知名人士。

人数:5

虽然志愿者指的是出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的,以自己的智力、体力和技能等资源,用空闲的时间面向社会公众提供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公益服务,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做出贡献的活动者。但中海博依然为成员提供

1、独立和谐温馨的志愿者之家、统一的制服和工作牌(凭证件还可免费参观本馆基本陈列展览、临时展览和讲座等);

2、获得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所必要的误餐费及交通补贴;

3、根据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获得志愿服务证明、证书》和荣誉证书;

4、可以参与馆方组织的专属活动;

5、参与组织的外出学习交流活动等。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

报名方式:识别下方二维码线上填报

咨询电话:王老师  021-38287777-8227

集中报名结束后,由招募工作组对报名者进行材料初审后,通知入围者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及安排另行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请报名者及时查收电子邮箱并保持手机畅通。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