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准这身青春绿!十八般武艺,志愿服务样样行,市六医院举办首届门诊志愿者岗位技能大赛

2024-02-27上海志愿者

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里有这样一群人,穿上“绿马甲”,穿梭于医院各个楼宇,不计回报、兢兢业业为老百姓提供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患者传递人文关怀。

2024年2月2日,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举办的首届门诊志愿者岗位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岗位技能大赛以“提服务能力 展志愿风采”为主题,共计有315位社会志愿者参加技能大赛初赛。本次大赛内容涵盖医院门诊志愿服务流程、志愿服务规范、智慧就医等相关知识。在现场决赛环节,8位参赛选手面对难度较高的知识题,对答如流,展现了六院志愿者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学习成果。

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眼疾手快,上演着一场紧张刺激的“抢分大战”,在竞赛中进一步提高了志愿服务技能与知识。最终,陈丽珍、顾春霞组合荣获本次门诊志愿者岗位技能大赛一等奖,苏耀明和孙蕾组合获得大赛二等奖,吴一翔、魏红组合,郭美珍、周云组合获得大赛三等奖。

参加本次决赛的志愿者周云已经在六院提供志愿服务长达9年,在9年的时光里,她已经成为志愿者里的“多面手”。与其他志愿者不同的是,周云可以说是一名“科班出身”的专业人员。她在本科阶段学习的是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阶段选择了基础研究,这段学习经历练就了周云清晰的逻辑思维和干练的性格,以及对医院有着天然的熟悉度。在六院的门诊大楼里,经常能看到志愿者周云的身影,耐心回答患者的各类问题,处理解决各种突发状况。俗话说得好,上阵父子兵,志愿者里魏红、王巍这对母子档组合十分特别,魏红在六院从事志愿服务已经3年,儿子王巍对于母亲从事志愿者工作十分感兴趣,魏红说道“我经常对儿子说,与其问我志愿者做些啥内容,不如自己来亲身体验下。”就这样,在母亲潜移默化的影响下,王巍也踏上了志愿服务的岗位。

据市六医院狄建忠副院长介绍,六院累计拥有注册志愿者7000多名,目前活跃在六院的志愿者达到上千名。举办岗位技能大赛,既能为志愿者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是提高志愿服务质量的重要形式,以赛促学强技能,推动志愿服务不断向纵深发展。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做志愿、志愿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