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汇体育公园“科学健身 青春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2024-03-06上海志愿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用青年志愿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为谱写上海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挺膺担当,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久事体育团委联合徐家汇街道团工委、华山医院团委、华东医院团委共同举办“科学健身,青春同行”徐家汇体育公园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体育场新闻中心举行,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叶章毅出席并致辞,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亦斌出席并启动徐家汇体育公园志愿服务项目。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团委、上海市徐汇区团委、久事体育党委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由久事体育中心公司党委承办,国网上海营服中心、武警中队七中队等区域化团建单位共同参与。

叶章毅同志在活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壮大服务力量,推动更多青年广泛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活动。各单位青年志愿者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让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成为时代新风尚。二要深化联建共建,推动全民健身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要不断完善运行机制、优化服务内容,进一步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三要激发创新活力,打造“体育特色”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积极探索创新科学健身指导新模式,生动反映活动新进展新成效,激励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体育发展条例》中关于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工作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体育运动的需求,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徐家汇体育公园“科学健身,青春同行”志愿服务项目,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市志愿者协会、久事体育党委、徐家汇街道党工委相关同志共同点亮项目。 据了解,相关单位将在徐家汇体育公园内常态化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及科学运动指导、评估诊疗等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健身、科学健身、安全健身。

活动中,市卫健委团委、徐汇区团委以及久事体育党委相关同志为4支志愿者队伍领队授旗。久事体育团委与徐家汇街道团工委、华山医院团委、华东医院团委共同签约,开展青年发展型体育街区联建共建,发挥体育资源禀赋,积极打造“万体汇体育街区”。

未来,“万体汇体育街区”将契合青年群体多元化健身需求,开发更多潮流运动新项目,推动体育不断“破圈”“出圈”,让体育真正成为青年衣食住行以外的“第五生活要素”。

 活动现场,来自久事体育、华山医院、华东医院的青年围绕运动康复话题,以课题成果汇报、健康知识脱口秀、健康科普讲座等生动形式传播全民健身文化,使科学健身理念深入人心。来自华山、华东医院相关重点科室医生为前来场馆运动的市民开展免费义诊咨询,在饮食、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帮助市民共同拥抱高品质健康生活。

久事体育团员青年将以开展“科学健身,青春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奏响“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新乐章。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