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学雷锋,志愿服务惠民生-市社保中心长宁分中心开展“3·5”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4-03-25上海志愿者

春风入户温暖人心,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市社保中心长宁分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分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3·5”学雷锋志愿活动,积极推动上海人社政策“进校区、进园区、进社区”活动走深走实,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立足为民根本,社保政策宣传走进社区。


2月27日下午,分中心党支部组织“五心”志愿者队伍走进长宁区虹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手把手指导群众使用随身办市民云APP,向群众介绍电子社保卡线上服务功能,让居民现场体验方便快捷的掌上社保服务,面对面解民忧、暖民心,实现社保政策宣传“零距离”。


“谢谢你们哦,我正好最近想坐车去社保中心咨询养老金的问题呢,你们正好来到我家门口了,太方便了!”,3月5日上午,分中心“蓝衣衫”志愿者队伍再次奔赴天山怡景苑社区,依托新泾镇搭建的志愿服务活动平台,充分做好前期调研工作,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高频问题,整理好人员参保、养老金申领等相关对外资料,现场答疑解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保贴心服务。


扶助关爱共进,暖心捐助特殊儿童群体


3月8日下午,分中心党支部带着新一年度的爱心助学金来到上海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开展持续性捐助活动。青聪泉是一家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专业性训练的公益社会组织,今年是长宁分中心党支部与“青聪泉”结对开展志愿服务的第十个年头。“哥哥姐姐你们好!”熟悉而又稚嫩的招呼声从教室走廊传来,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羞涩腼腆的笑容。校长热情地带领志愿者们参观新校区的教室布置,向大家介绍自闭症儿童的数量规模与教育模式,从一楼走到顶楼的画室,和煦的阳光洒进每一间教室、笑容点亮每一个角落。

“感动于你们16年来的坚守,感谢长宁分中心党支部对孩子们不求回报的爱心捐赠。”上海市盲童学校党支部书记说道。3月15日下午,分中心党支部来到上海市盲童学校参加一年一度的“CN-SI”爱心助学金捐赠仪式。该助学基金以“长宁社保”命名,用以鼓励表现优异的学生。自2009年以来,分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盲童学校签下捐赠协议,在这十六年间,爱心捐款如涓涓细流未曾停歇,志愿服务精神也在时光的流转中得以传承和延续。


携手结对共建,激发志愿服务聚合效应


自2014年与北新泾街道、地铁2号线三方共同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以来,分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共建聚合效应,在携手共建中激发志愿服务活力。3月1日,分中心党支部联合北新泾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政策宣讲、快问快答、结对签约......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既有游戏环节的趣味互动,更有深入浅出的论坛研讨。丰富多彩的活动构建了志愿服务活动资源共融、活动共联的生动局面。

用脚步丈量温情,用行动温暖人心。长宁分中心党支部“蓝衣衫”志愿服务队将始终秉持“信心、关心、爱心、热心、孝心”的服务宗旨,围绕民生需求,优化服务质量,持续推动党建引领与志愿服务活动同向发力、融合共进。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