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志愿服务忙

2024-04-07上海志愿者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民俗节,人们纷纷祭祖踏青,春游览景,放风筝,荡秋千,但在上海曲水园内,却有一批退休志愿者,他们巧妙安排家事,放弃春游赏景,积极参与清明小长假期间,曲水园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正值园内牡丹花盛开,曲园牡丹别样红,国色天香惹人醉,赏花观景游客络绎不绝,服务基地志愿者每天上午在公园内值勤巡视,给游客指路引导,介绍花卉,携老扶幼,帮助拍照,还时不时提醒和劝导游客文明观景,文明拍照,许多游客都翘起大拇指为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点赞。

每月5日是曲水园志愿者服务基地医疗为民志愿服务活动日,4月5日服务基地联手上海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常青松”医疗为民服务团队,志愿服务不放假,许多医疗志愿者上午8点还没到,就早早来到曲水园,在凝和堂东厢房摆设服务摊位,挂上志愿标识,开始为前来游园的市民群众测量血压,医疗健康咨询,一上午下来,共为群众测量血压88人/次;医疗健康咨询4人/次。医务志愿者们积极主动的志愿服务态度,耐心细致的志愿服务风格,认真负责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受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百姓戏台》更是市民群众喜闻乐道的精神食粮,自2023年5月开展以来,每月5日的文艺演出是雷打不动的文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清明小长假期间,百姓戏台演出如期进行,还没等到演出开始,市民观众在咏真斋内已是人头攒动,济济一堂,等待演出,演出节目短小精悍、丰富多彩,有歌舞、戏曲,特别是享有盛誉的上海特产——沪剧,市民们更是喜闻乐道,人人称好,精彩的演出,引来阵阵掌声,《百姓戏台》既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活跃和丰富了志愿者们的为民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清明小长假 志愿服务忙。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展示软实力,在曲水园志愿者服务基地已蔚然成风。

《百姓戏台》济济一堂

服务基地志愿者风采

为远道而来的游客介绍牡丹

为游客热情指路


扫一扫关注

上海志愿者微信

分享